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 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分享到:

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视力保护色: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1-11-22

  11月17日,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哲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赖维斌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第三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特别是《决议》再次宣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重大成效,充分认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重大胜利,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三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锚定未来发展新目标,谋划更多具有标杆水平、标识意义的课题,提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

  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内部管理水平,提高中心干部学习和变革能力,建设学习型、变革型组织,推动政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