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 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分享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来深调研地方金融监管体制运行情况
视力保护色: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1-10-18

  10月1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研究员一行来深调研地方金融监管体制运行情况。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经济发展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国研中心开展联合调研。

  上午,在市民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围绕深圳当前经济金融运行形势、金融监管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提升金融监管效能的政策建议。

  下午,调研组前往深交所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招商银行、平安集团、壁虎软件、云创数安、潘帕斯科技等企业进行座谈。大家探讨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效能的主要做法、未来五年银行业发展趋势、金融主体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要做法,听取了金融科技企业在支持金融监管落地和金融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及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