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 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分享到: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一行来我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视力保护色: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3-02-09

  近日,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孙学工一行来深调研,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我市12个职能部门及中央驻深机构开展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深圳2022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财政金融、消费、投资、外贸、工业、服务业、房地产等领域运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经济恢复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政策诉求。随后,分别与平安保险、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微众银行、深圳农商行等6家金融机构以及中国电子、腾讯、中兴、深投控、比亚迪、顺丰、万科、汉诺医疗、精杰川科技等9家代表性企业座谈,了解企业2022年包括产业链供应链、库存、订单、用工、扩大生产、融资等领域的基本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政策诉求。

  黄哲主任对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一行来深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此时深入深圳调研,了解春节后深圳经济运行复苏情况,及时向上反映深圳的政策诉求,无疑为深圳提信心、稳增长注入了澎湃力量。

  孙学工所长表示,深圳经济密度高、营商环境好、政府服务意识强,深圳产业韧性强、活力足、科技含量高,这几天的调研了解到很多经济一线的新问题新情况,也深深感受到了深圳干部身上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和企业向上发展的旺盛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