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办公室(社会发展处)

负责中心内部日常政务、党务、人事、政务公开、博士后管理、课题管理、后勤等工作,参与中心课题研究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经济发展处

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开展调研,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分析全国宏观经济形势及发展动态,跟踪研究国家和全市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城市发展处

负责城市发展的前瞻性研究、区域规划、社会保障、城市建设、交通发展、人居环境、土地管理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

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有关国际形势、重大国际问题和“一带一路”政策等进行研究;建立和发展与各国政府、高校、研究机构、政治活动家及社会知名人士的联系与交往;组织和举办各种类型的国际智库论坛、研讨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开展港澳台研究与合作;推动区域合作;参与中心重大材料撰写和课题研究;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