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 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分享到:

2014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部门预算
视力保护色: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7-09-18

  第一部分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要职能是:围绕深圳市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跟踪研究和超前研究,对重大政策问题进行可行性研究与论证,为市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为制定深圳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经济与社会发展政策提出建议;搜集经济和社会发展信息,掌握有关动态,分析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为政府实施宏观调控和社会管理提供信息和依据;负责市政府重要文件的起草工作;接受委托参与或组织对有关部门和各区(新区)拟定的发展规划进行研究和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市政府的重要会议和重大调研活动;承办市政府领导交待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设4个处,行政管理类事业编制 30人,雇员编制 3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部门预算只包括中心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预算编制的主要依据 

  1.人员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定的工资福利标准据实编报。

  2.公用经费按照编制内实有人数及我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经费支出定额标准据实编报。

  3.项目经费根据单位主要职能情况及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测算编报。

  二、关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收支总预算 2,015万元,比2013年增加90万元。

  三、关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收入预算2,015万元,比2013年收入预算增加90万元,增长4.7%。其中:财政预算拨款2,015万元,比2013年增加90万元,增长4.7%。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编制内新增人员。

  四、关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支出预算2,015万元,比2013年增加90万元,增长4.7%。主要支出情况为:

  1.一般公共服务(类)1,884万元,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2014年预算数为1,884万元,比2013年增加15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编制内新增人员。

  2.教育支出(类)46万元,其中:培训支出(项),2014年预算数为 46万元,比2013年增加46万元,主要原因:按照财政部的统一要求,培训支出从2014年起在教育(类)科目反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8万元,其中: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4年预算数为 18万元,比2013年增加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编制内新增人员。

  4.医疗卫生(类)9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医疗(项),2014年预算数为 9万元,比2013年增加2万元,增长28.6%。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编制内新增人员。

  5.住房保障支出(类)58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项),2014年预算数为20万元,比2013年增加6万元,增长42.9%;购房补贴(项),2014年预算数为38万元,比2013年增加12万元,增长46.2%。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编制内新增人员。

  五、关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预算规模变化情况。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2,015万元,占2014年收入总计的100%。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比2013年增加90万元,主要原因:新成立单位,编制内新增人员。

  2.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2014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占93.5%;教育(类)支出占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0.9%;医疗卫生(类)支出占0.4%;住房保障(类)支出占 2.9%。

  3.财政拨款预算具体使用情况。2014年财政拨款预算数2,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2万元,占比20.4%;项目支出 1,603万元,占比79.6%。

  六、关于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14年主要项目安排情况 

  单位:万元

 项目支出  2013年预算   2014年预算  比上年增减%
 1.政策研究调查论证业务  1,160  1,172       1.0
 2.搜集信息情报业务  246  169  -31.3
 3.重要文件调研起草业务  183  193  5.5
 4.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业务  53  49  -7.5
 5.预算准备金  0  10                  
 项目支出总计  1,642  1,593  -3.0

  附注: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缩减预算支出。

  第三部分 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财政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