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 无障碍浏览 | 进入关怀版 | 我的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重大课题研究方向解读 分享到:

课题:数字全球化背景下强化深圳全球竞争力的路径及对策研究
视力保护色:

默认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3-04-28

  系统梳理历次经济全球化演进过程及特点,结合当前世界经济格局变动及国家战略布局等内外部环境,剖析深圳在不同发展阶段下发展战略、发展机制及核心竞争力的差异。分析数字全球化的内涵与外延,研究数字全球化背景下城市竞合发展规律和竞争力关键指标体系。对比分析新形势下深圳较全球GDP前20、国内万亿俱乐部城市的优势与短板,深入研究深圳重塑核心竞争力的新方位、新领域、新平台、新组织、新机制等关键问题,提出数字全球化背景下深圳提升全球竞争力的主要路径和政策建议。